English

要当西部大开发的“跳板”

安徽铜陵市委书记李和中代表提出
2000-03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振国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朱振国)“西部大开发对各地都是一个发展的好机会,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位置,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。”这是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李和中代表对开发西部的深切体会。他说铜陵要当开发西部的的“跳板”。

铜陵位于上海与武汉之间的中心点,当地的有色金属、电子、化工等工业较为发达,在地域和资源上与西部地区互补性极大。从整体上看,铜陵参与西部开发的具体战略就是“西移东接”,即用自己的优势项目与西部的优势资源相结合,形成更有发展潜力的新产业;同时再利用腾出的空间,引进东部的技术、人才和资金,调整自己的产业结构和工业布局,达到同步发展的目的。

李和中代表说,跳板的作用就是铜陵参与西部开发的一个重要机遇,是铜陵能否搭上西部大开发这趟“经济快车”的关键,也是一个老工业基地能否焕发青春,发展自己的关键,所以下一步,铜陵就要在实际工作当中,真抓实干,力争和西部一起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